南庄遊

2012051723:33

5/12~5/13日,我和阿萍、會爛、以及嘉佑一起去南庄玩耍
本來怡瑩也要去的,但是…後來就不行去,
比較特別的是嘉佑也有去,去當我們的車伕
很感謝這位朋友,雖然他只認識我,不認識我朋友,
卻願意當地頭蛇,開車帶我們玩樂……
如果沒有他,我們的旅程應該不會這麼順利…謝謝囉!
 
旅行前,很期待看到滿山滿谷的螢火蟲,
欣賞這大自然的奇景……感受一下地上的星星萬點……
滿懷著期待…備好行囊…
星期六  岡山→苗栗火車站→南庄老街→護魚步道→民宿

星期六當天,我和會爛坐著火車帶著愉快的心情,和旅行接軌了…
當天中午抵達苗栗,和阿萍及嘉佑會合,
我們就去了南庄老街吃飯……

當天中午我吃了粄條…還喝了珍奶…以及炸物……
本來以為南庄老街可能就逛一下下而已,但是當我們逛完時,時間已經三點半多了……
後來先去了護魚步道……那裡的溪流真的超級乾淨…水清澈見底…可以看到水鳥在捕魚…




 裡面有一種特別的魚,他們翻來翻去,他的側面是銀色的,很美…
苗栗最多的魚我想應該就是蹲魚了…還有樽魚餐廰呢!
我們這個地方並沒有走完,因為當時天候不佳,下著小雨……而且時間又五點半了…於是我們就打道回民宿入房了!
當天晚上,

我們當天晚上,吃了飯後到民宿外找尋螢火蟲的蹤跡…找了很久,好不容易看到一隻
我雀躍的叫了起來,看著他閃爍著…亮光!
約八點時,我們才看到那麼三隻…
我們決定先去休息一下,再出門去找!
到了九點多,我們再次出來,就在這時候……
我扭到腳盤,波了一聲……痛!
但總不能因為我一個人壞了大家的興致,還好只有腳盤……
這次的出來只多看到兩隻螢火蟲,另人有點小失望。
但確扭到了腳!
還好還有用相機加手機畫畫,…不然這個晚上真的是穩賠沒賺…



後來阿萍他們拿了饅頭給我冰敷……很酷的冰敷工具吧!…
後來洗完澡 ,看了電視…就睡覺了!
期待明日的旅行……
 
星期日 民宿→神仙谷→獅頭山國家風景區

 
一早我還是六點5分就起床了,鬧鐘還沒醒……
腳微微的痛,但是都來了,就是要盡興,
梳洗完畢後,我們到餐廰用餐,今早的早餐還不錯……我吃了兩碗粥,兩碗豆漿……
我們大概九點告別了民宿,前往賽德克巴萊拍照的景點神仙谷
這個景點大概十五分就可以走玩,但是我們停留了約一個多小時,
因為他的風景很美……這或許是他取作神仙谷的原因吧!




 再來我們就前往獅頭山國家風景區,
這個地方也很棒,
很可惜,因為我的腳有傷,不然我一定會鼓吹大家把他走完的,
台灣有三山風景區,獅頭山、八卦山、梨山,都是國家風景區,
這個景點另人很難想像當初是怎麼建造出這間廟宇,他很大……而且矗立在山頭……
我們大概才走了全程的1/3就快十二點了!




 後來怕趕不上火車就回程了!
先到竹南再去吃午餐……
我們這兩天的旅程就到一個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