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無力

2010101521:30

剛剛打電話給幾個家長…
其中一個讓我好無力……
也是我們班我覺得問題最大的一號人物
家長卻完全不配合
只因為以前被社會局介入過…
所以他不想管這個小孩了…
還說又不是只有這個小孩…
我開始有點想讓他去慈輝社…
但是又怕這樣反而對這個孩子不好

只是單純的要求家長幫我三件事
1聯絡薄每天都幫我看,每天簽名。
2告知孩子星期一~三我留他下來,別溜走。
3讓孩子別或少參加廟會的活動

他今天嘴巴腫起來,
我打電話跟父親說,父親卻毫不知情
腫起來的原因是:去廟會吹樂器,
當然去廟會幫忙一般看來是很好的事,
我一開始也是這麼認為,
但是…後來才知道這裡是很多幫派吸收人手的地方,
而且孩子口中的大哥哥,是以前學校的混混…

我好無力…我很兇的跟爸爸說,
拜託……你都不想管這個孩子了,
你要叫我們老師怎麼著力,毫無著力點呀!
我們能幫孩子的只有這三年,
但孩子是跟你一輩子耶!
就連我這三個要求,都直接被你否決了,
那你要我怎麼辦?我想救他,想幫他耶!
而且這是你兒子耶。

兇了之後,父親的態度不是軟化,
是叫我也不用管了,
不只我跟他告狀,
社區的人很多人告訴他……
我該怎麼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唉!二年級理化成績全校墊底…好難過。
還好三年級和一年級沒墊底…
原來考試壓力大的不只是學生,還有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