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偏蝕

2009072215:39







今天早上一大早就起床了,
想一窺日偏蝕,
本來要用偏極片看的,
不過實驗室的偏極片不知道在哪了?
後來就自製了針孔,利用針孔成像來看囉!
這些照片大概都在九點~九點二十左右拍的!
偏蝕的現象很明顯,
有幾張剛好有烏雲過來,就直接拍下偏蝕的情況了

人生過了二十幾年,這是第一次主動去看日偏蝕……感覺還不賴啦!
下次有流星雨時,我也要看看……
還沒有看過很多流星從天而降的畫面呢!

在生活中尋找新鮮,
會發現什麼都有樂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前天跟老媽去剪頭髮,
我跟髮型師說,
我要那種很好整理的頭,
幫我剪短一點點,
後來剪完了呀!
髮型師跟我說,你呀,
可以用髮臘,
把外面那一層抓一抓,抓翹,
這就是你們自然捲的好處了!
我聽了就傻眼了…
還要抓,那不是很麻煩嗎?
在髮型師的定義下,隨意抓一抓是最好整理的頭了!
呼~~我敗了!
但我也不想抓!只能再等下一次變長囉!
再尋求不用整理的頭!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