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附小

2008062218:16

星期六考完花蓮附小回家了,
先說說試題吧!
國文,總覺得很懊悔,因為自己唸書唸得不夠熟,有些已是考古題了還做錯!
五十題錯了九題吧!太多了……呼呼!作文題目倒是很有意思,送給學生的見面禮!
引文是簡媜的一本書……這個題目很有內涵,自認為我想送給學生的東西很有意思,
但是文筆不好……唉!
數學,唯一寫完覺得很有保握的!呼呼,本來以為是一百,但是應該不是了,有一題眼睛誤看,
最貴,寫成最便宜的了!
教育科目:是申論題,只有四題,只能希望我的答案不致於太離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去的路上,旁邊坐的是一位花蓮人,在台南關田唸大二,是個美女喔!我跟他聊了一會……
建議他可以去台南的某些地方玩玩,他也建議我可以去花蓮的七星潭還有太魯閣走走,
一上車就遇到不錯的人讓我十分開心,往前望去,有人在看書……呼呼!也是要考教甄的
心想,別人這麼乖,我也來看一下好了!結果看不了一下就睡著了……
星期五晚上就到了花蓮,去住旅館,一晚五百,呼呼……這要感謝我同學……
本來是一晚九百的!省了四百元!
原來花蓮也是很熱鬧的……花蓮市也車水馬龍……
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唯一跟我想的一樣是非常漂亮^^,車站後面就是中央山脈……好美…真的很美!
山嵐蒸騰,雲霧繚繞…美!
隔天我一大早就起來了,老實說晚上睡不太著,因為會認床……呼呼,可能是自己一個人有點害怕吧!
吃了早餐就坐計程車去附小,恰巧的是計程車司機明天要去高雄參加他女兒的畢業典禮,也因為這樣
他少算我十元的車錢……花附小的前面,也是中央山脈……好漂亮…好想去爬喔!呼呼!超美的啦!
每堂一考完試我就看著遠處的山發呆放空……唯一不同的是最後一堂,數學……算完之後頭腦還在運作
就快快坐了計程車回火車站了,這趟考試我沒有帶相機……不想讓自己又像觀光客一般……
希望自己能有機會進複試,所以決定不帶相機……
回程跟我一起做計程車的是台北人,小我一歲,忽然覺得自己老了!
他問我數學有沒有算完,我說有,他嚇一跳……其實我算完了還有時間…,不過已經沒有心情再檢查,
這真的是很不好的行為……早知道就要檢查,說不定就能拿滿分!
我跟他說,我是理學院的,數學行,但背的我就完全不行了,每個人都有自已善長的,
我也覺得你們國文、教育科目很厲害。
分別了之後,就進火車站慢慢等待火車的到來……
回程坐我旁邊的是一個我看起來覺得很眼熟的人,
於是我鼓起勇氣問他,我是不是在花師附小有看到你?請問你是花師附小的老師嗎?
他說不是,他是高雄縣的老師,一問一下,原來這位老師家離我外婆家不遠……
目前在花師唸研究所,而我們考試那天是他的畢業典禮……他是在職學分班的……
跟這位老師幾乎聊了一路,他當我的導遊介紹火車上所看到的景色……
台東到花蓮這段,真的好美……回程我幾乎沒有睡覺,都在欣賞窗外的景色……
我去回的位子都靠窗……很讚
很羨慕坐我旁邊這位老師,他這一生活的好充實……過的很恣意!很瘋狂……
告別時,他說:「希望下星期還能在火車上遇到你」
因為他下星期要去參考畢業口考,而下星期也是花師附小的複試,
我也祝福他能口考順利……

很棒的考試歷程……遇到這麼多好人,好好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考完試又得了不想唸書症,
不過星期二要考電動力學了,
今天還是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