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的106

2010092823:03

現在覺得自己愈來愈像保母……
對我的班級又愛又恨
愛他們的搞笑,愛他們的貼心……
恨他們的不懂事,恨他們的吵鬧……
不過目前是愛他們多於恨他們,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
有時很怕因為自己對一個孩子的冷淡會影響其他人對這個孩子的態度…
但是,又難免不了使用消弱法……

這個星期我幾乎都在訓學生話…
訓話讓我覺得比教書還累,
你的心情就會因為訓話而受干擾…
昨天我還到學生家抓孩子來學校唸書…
一個單親的孩子…開學到現在已經四天無故缺課,
在家睡覺…沒有人叫他,爸爸一大早就去做工……
看到這個孩子,我只能努力拉他一把……心痛……
平常衣服啥的都必須自理,我很想叫他來學校洗衣……
因為他的衣服總是有點味道……
趁著昨天早上只有一堂課,我請訓導主任幫我
陪我一同去找那個孩子……
一到他家,他家從來沒有鎖,因為其實裡面也沒東西偷,
我想如果我是小偷,想偷的只有電扇吧!
很心疼…但又無法做什麼?
只能盡自己的力量拉他,用力拉他…我不希望這個孩子又走入階級循環…
不希望他每天來學校,從一年級就開始每節睡覺…
不希望他每天得過且過……
但我會覺得自己能做的事好少,真的好少……
目前只能把他留下來多上一堂課…在功課上幫他補強……

唉!……另外就是另人頭痛的昱安了
聰明的孩子,但態度不佳……EQ也不佳,
三不五十就跟同學吵架,
但是他又很可愛…
有想法,有個性,腦筋不錯,負責…
有時都不知道該罰還該罵…

只能說,我現在愈來愈像媽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