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身乏術

2008091212:55

大致上以確定,
如果修教程沒有辦法兩年畢業,
分析了一下情況
開始又想放棄教程,
如果修教程,
我這學期要修20學分,
其中包含兩門很重的下修課程:熱物理、力學
如果沒有修學程,只有修7學分
下學期要修17學分,有兩學分要三上才能修……
而論文口考也因為這兩學分要定在三上。
如果修了教程,
好處是可以考國中、高中老師
如果沒有熱物理、力學這兩科,我一定毫不猶豫就修了,
這九學分,如果南師有修就好了……

不修教程
這學期只修7學分,
可以一口氣把論文趕完,提早口考
下學期只修4學分。
可以專心準備國小老師,
可以拿到碩士學位,
不過如果國小老師沒有考上,
就又面臨又要再拼機率很小的教職,
不過可以省下30學分的學分費,大概三萬元去補習
不過這時補習,我應該就會補公職,而不是小教,
公職目前的選擇:一般行政或教育行政。

今天在進行五力分析,
雖然周老師叫我修完,二年級可以再考博士,
博士一起唸完……
老師跟我說修完博士,說不定可以找大學的助理教授,
但我想並不是這麼容易,
不過我覺得好累,同時做很多事很累,
又沒有辦法專心……
博士可能要攻四、五年才能拿到!
我很怕…
我並不想要,
如果我今天是一個在職的老師,
我一定會唸博士,
博士不只是一個頭銜,還是一個刺激學習的機會。
不過我覺得我沒有辦法……
我知道這個沒有人能幫我決定,
最後的抉擇是我自己,
不過總是很猶豫,
覺得這一年同時要做好三件事是很難的,
考小教、修學程、寫論文……
光論文已經讓我分身乏術了……
好難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