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化教甄上榜心得

2010072317:45

有些人問我如何準備的,
我大致上說一下,
一、書籍
物理:吳文政物理進階叢書,共十本
高中物理自修----建興出版社
化學:邱博之九陰真經
理化:教甄題目91-98
教育:陳嘉陽三大三小
  志光歷屆試題94-98教甄教檢
阿摩線上測驗
  戴帥教育綜合科目

二、時間分配
我前半年還沒口考完畢,只用些時間算我的物理,一些時間代課,一天唸一章陳嘉陽

後半年沒代課的時間就在岡山鎮立圖書館唸書,一面吹冷氣,一面唸書
一天我三種科目都會唸到,
上午唸物理,一天一章
下午化學,一天一章
化學可以唸比較快,唸完就寫2回教育科目,不在書上寫答案,寫在紙上再對;
錯第一次的,就在題號上做個記號,不寫上答案的原因是,還要做第二次,第三次
之後就回家,
回家後,查阿摩線上教育測驗,那兩回的詳細說明,
阿摩都會有人提供一些我可能不會的題目詳解,有些人還會提供口訣
之後再做三~四回的自由測驗。
如果還有些時間,就看隔天的進度。

後來物理唸完第一次,
化學大概也唸完二次的循環,
就開始一天做一回理化教甄的考古題,
我有給自己計時,給自己估在時間內算完,
算不完就改答案,所以成績總是慘不能睹,
再來不會的問題找尋答案才是最痛苦的,
沒有人可以問,
也謝謝國鼎讓我問了一大段時間…
問題沒找到答案是很痛苦的,
但是一個問題,想過好幾次之後,有時就會算出來了,
再來我就去yahoo知識家發問,很開心有人會來解我的問題,
就這樣91-98的理化考古題也做完了,
雖然到現在還有幾題無解,不過大部分都有了答案。

教育科目做完第一次後,
第二次挑我有做記號的題目做,
做了第二次後,離考試時間只剩約二個月,
我就開始做第三次,也寫上了答案,
不過我第三次沒有做完就是了,
因為到後期,考試近了,事情也會變多,要報名,要資料審查
有時候,時間不是自己能掌握的,
大致上我就這樣過完規律的半年多……
很高興我很煩時,還有人可以讓我問問題,謝謝鼎仔囉!
也謝謝一堆人的幫助,我才能考上,
還有一定要去拜拜……我覺得這讓我心情有個寄託,
而且真的運氣好像有變好…^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