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佛光山禪淨中心活動

2009071017:13

考完試後,
今天到了岡山佛光山禪淨中心帶活動
暑期的營隊,
不過我不是隊輔…是去上課的老師。

我覺得在這裡上課讓我成長許多,
雖然一開始是老師安排我去上,
包括這一次已經是第十三次在這裡上課…
學到很多小小的上課技巧,
過程中也曾經因為周老師要來觀摩讓我整夜失眠
這比在國小的教學觀摩可怕……^^
這幾次的上課,也讓我對街頭物理更熟
希望在將來能夠讓更多學生有趣的學物理…
(前題是要考上老師^^)

今天上完課妙誠師父跟我聊一下天,
很高興我的教導被家長認同,
也很開心小朋友們很喜歡街頭科學這些活動。

碩班的這二年,我學到最多的就是這些動手做的東西了。
把日常生活和物理相互結合,
把我以前學的破破爛爛的物理,再次可以用自己的話,
也用民眾能聽懂的話解釋出來
現在慢慢地做…
慢慢的學習,
班級經營要學習的技巧還很多呢!

ps:上完活動後喝冰冰涼涼的愛玉真好吃!
師父還送我兩塊薰衣草手工香皂,師父說他們自己做的!
感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暑假再來就是好好的把我的論文修改完畢,
雖然拿不到畢業證書,
但是下個學期有時間可以好好唸書了!
好像也好久沒有唸課外書了,
趁著暑假,到圖書館泡一泡好了!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微風輕拂抬頭仰望,
白雲悠悠,
燕子飛翔;
微風輕拂抬頭仰望,
滿天星斗,
傾洩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