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之行

2009051517:11

5/13和5/14跟兩位老師去金門教學
我13日一大早就起床去坐捷運,到飛機場才7:40
到了八點半老師來了,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坐飛機,
覺得有點緊張,有點雀躍
原來行李裡面不能有剪刀,我一共帶了50把的剪刀,
在檢查處被攔下,
而且我也不知道行李要封住,
我拿大型購物袋來裝兩大包的器材,
後來只好重新封裝,把剪刀裝入其中的一袋,再拿去托運,
呼呼!上飛機一整個趕,
因為行李的問題跑來跑去。

上了飛機後,就等待飛行,
那種感覺就像在做大陸神一樣,就有點壓力,
不過只有短短的幾分鐘,
飛上天空後,
好好玩,
第一次朵朵的白雲是在我的身下,以前總是抬頭看雲,現在是低頭看雲,
哈哈,挺好玩的,小島、房子變成好小好小、
有陸地的地方,上面總是有一朵大白雲,
下面都是蔚藍的一片……
到了金門,
民宿的老闆來接我們,
我們住的是國家公園珠山大夫第
金門縣政府很重視觀光,所以民宿上也用了很多古蹟來做為民宿,

我們三位旅客看到這麼棒的房子都很開心,
後來民宿老闆娘帶我們去翟山坑道(相簿)
很壯觀,是以前戰爭時留下來的坑道,
再來我們中午吃蚵仔煎,
這間「金道地蚵仔煎」真是無比美味,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就是這間啦!
民宿老問娘介紹我們去的
他的蕃薯粉沒有用很多,倒是蚵仔是台灣的10倍,
以些許蕃薯粉和蛋來黏住好多蚵仔,真的是好好吃!!老師請客的,一份60。

後來我們就去小學上了半天的課,
上完課後,五點多我們去金門城逛街,
先去吃晚餐,吃「集成的鍋貼還有酸辣湯」這也好吃,這也是民宿老闆娘介紹我們去的
吃完後,我跟兩位老師去報名免費的古蹟之旅,
晚上7.30到9.20,走金城一圈,
解說員幫我們解說金門城內的古蹟,
呼!算是有收獲,覺得下次還可以去一趟金門,
因為只去了「金城」這個小鎮,
很多景點都沒有時間去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天晚上我們坐在客廳,民宿老闆拿出高樑請我們小酌,
老師就三個人一人一杯,杯子是小杯子,
本來我不喝,不過老師說來金門就是要喝高樑,
我就喝了,一喝……呼!我被嗆到,一直咳嗽…好難過,
其他人一直笑,我覺得他們一開始就準備要看笑話了
後來剩下的我都加蔓越莓進去喝,哈果然這樣好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來以為會好夢入眠的,
我們幾乎都一整晚沒睡,
雖然用了捕蚊燈、蚊香,不過蚊子千千萬萬隻,
冷氣開很強,用棉被蓋全身,
不過頭蓋住我會先悶死,那棉被一極好,不透風!
只好露出頭來,呼呼~~睡了一會……我的臉已經好多包,鼻子、眼睛、額頭、兩頰都有!
後來拿我的外套蓋頭,總算又睡了一會……
想不到蚊子又鑽進來…我兩隻手也好多包……
真是被蚊子吵死了!
隔天起床,兩個老師也是被蚊子鬧到一晚沒睡,
蘇老師更可憐,晚上他聽到水聲,出門察看,民宿的水塔壞了,一直漏水,
老師打電話給民宿老闆娘,想不到她已關機,
後來老師上去修,想不到椅子腳斷了,老師就跌下來,
腳姆脂破皮,傷口不小,好可憐,不過可憐的是,
我跟另一個老師都不知道老師跌下來!
後來早上就搭船去小金門,
卓環國小上課,這個早上我很累,沒睡飽,自覺說的不好,
還好兩位老師都有幫我,
上完課後,校長請我們去吃飯,
後來帶我們去看他們學校後山的生態園區,
很想不到國小有後山吧,而且還挺大的,
我們爬到最高處鳥瞰,
看到廈門、看到大陸的太武山,
看到小金門……金門還挺美的!
以後希望自己有機會能去金門看看,
而且是有充裕的時間能玩
雖然活動前的準備有點麻煩,不過這次去金門有很多收獲,
吃、喝、玩、樂都有啦!
回途,我一直在睡覺…好累…好累呀!